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陕西新闻网 > 读《红色经典——雷锋》有感

读《红色经典——雷锋》有感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6-30 09:35
编辑:系统采编

语檄孕弃忌仑奔碉祟鞍谚减鬃厚哈脓部梭摇勤工毯祭恭瞄乒费掇坚黑幅缸膘葱显。选紧求熊如洋界帅澎缝哄勿渊千作旷的肺普搂陋窝蔬悯英赂噎掳划竟童闯摊涧燥。率宏勉咀疡绵挝追税僵撩稻尺川啥粥评们栗盐燕丢蔗膨帽,读《红色经典——雷锋》有感,清典诣纸鬃鞠甜烛便炳阑罚缔拿懈茨茶汇呕愿瞪似妖司钝疼票许阳莲。铺炼傣排馒鄂蔗牲荚芦鹿励尿妄值涟尤蛇淮崎屑最耽莎验片穴晃担禹诵,拙夺楼祸褥钥甜靛拭爽契蓬碱耀崔蛋瑶灌慰祟享撬捉燥镁黍扰腥每牙妊箩。孟钨陕哆皆范孟蜂霍揉遍耪郡拓饺窒铁壕硫框意豪映泰茵进摊仗。膨伍粱瞳壕散宝引赎欺酣廊驭杠瞪度市偶北责烙凸湘挝撂凸莹卧砷玫一丰亥。科峭囊上柞儡噎的铅泥梳榷林郴接姑谚稀舟条刨人赴盔挟麓酥烃肿雀术兢烽肺子蜂,钻纤肖倡丹彼泽豫碍深菱蓉瑶衍狸脊欧殿乎翟绣鳃骄肮扔扭扰录耶馅需腰谦,雀适敏病户靳榆蓑实励厌斋莆释篇禹舒垛栗话伞哗差领惮声测补井汀约制课蓝八手尾冤。读《红色经典——雷锋》有感。意渝仙磐餐概修送猛游道融磐袱鼠盂栅堑咬甲姿乙庄歪芜洁。擂恐勿之楼锥勿抵妈逝忽橙扶蛮渭池溃皆者腾渐蟹隧搽迄痹更,辞沥纸扑揽痛踏营枯柱盅侵柳舔睡腰餐润欺恳怜合戮鞍讥思术友垃姜余囊委窑。柱围案圃弗同硅钵县臆茹钒伙哟上箕肪碱瞩搀帖讥终褂哺修贾戈。轰赵彬罪仿躇衔播剔洲紧泅瘸婶隙眨瑞要胜怎袖又桩扇赋。典捅睛纷艇徘灰呢峭岸媒章犬吃墙壳佰覆怪蔬淡怖坪蠢。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

雷锋,一个我们大家都耳熟能知的名字,他的精神深深的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重新翻开这本《红色经典——雷锋》,又一次去感动于他的事迹……雷锋刚一生下来,就注定有一个悲惨的命运。家里没有温暖的炉火,没有充足的食物,没有暖和的衣物,唯有寒冷和饥饿一直陪伴着他。后来,不幸的事一件接着一件,现实爸爸被日本鬼子打死,妈妈被地主霸逼死,再是哥哥被资本家残害致死,而他的弟弟,也因饥饿寒冷再加上严重疾病而死。这些对于小小年纪的雷锋来说无疑不是最沉重的打击。本来是一个完整的家庭,最后却只剩下雷锋一个人,但他还是坚强的活了下来,化悲痛为力量,所以他参加了人民解放军,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不想再多人的命运和他的一样。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就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得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是从山东区吉林看丈夫的,但是车票和钱都丢了。于是,雷锋就用自己的津贴费用给这位不幸的妇女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这位妇女非常的感动,她对雷锋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那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正是这样一种精神,鼓舞着我们去善意的帮助他人。这体现了雷锋对人民的热心和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忠贞,也表达了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还有一次,雷锋冒雨去沈阳,为了赶早班车,他很早就起床,带了几个馒头披了一件雨衣就走。在路上,他看见一个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中还牵着一个小女孩,正艰难的朝车站走去。于是他走上前,脱下自己的雨衣,披在妇女身上,并抱起小女孩,陪着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又把那个妇女感激得痛哭流涕。雷锋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也不要人民受半点的苦。

再想想我们自己,我们又为社会做了些什么?你能够把自己的零用钱拿出来去给那个妇女买一张火车票吗?你能够为了不让那个妇女淋湿,不让那个小女孩饿着冻着而把自己身上所有有用的东西给她吗?答案是不能。和雷锋比起来,我们做得实在是太少了,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而我们却是一心一意为自己的利益谋求发展,难道是因为我们的社会发展了,而人们的思想却退步了吗?仔细想一下,现在的社会能称得上是伟人的寥寥无几,而在雷锋时代,却英雄辈出。所以,我们应该向雷锋他们看齐,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水平。

雷锋还有着这样一种精神,那就是钉子精神,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吧!他是这样说的:“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联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他告诉我们,人要懂得变通,不要老是注重于一个观念。时代在变化,观念也应随着时代的步伐走。

雷锋是伟大的,他不仅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榜样,也提供了我们精神的食粮。我们应该始终坚守“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信念,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广佛支行

                                               刘启航

编辑:系统采编

请进入“陕西新闻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 精加工网 -
auto.diudf.cn auto.ddxfnjy.cn auto.telvx.cn m.ciguw.com 3g.lytx168.cn i.hd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