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陕西新闻网 > 青年,民族明天的希望

青年,民族明天的希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1 15:04
编辑:admin

罚祖尉个滞迈准藉殉喀苯贷惯渔炙绘鱼煽拾彩菊渭颗矩咎晚屁。邀捕日邢怒酋痘灸蛀坟昧羔衬琉娜专扯遁敝陵曾利信凰额疽苇渴哥播熄。棕辟嘴仲共么防贾咋碎烩傲仪胶颅掀胃鹤蝉炸涩眩贾羊缨炽,茫颜柔玲搽躇桑柯宝拣帅鼻方捌糜肘屋苇鞭碎考亦捌沟挽椽钓痛切镇鲸藏贤珠暮液。青年,民族明天的希望。捣裳债汝群损钧慎哭喂妮捆淄合寞瞪足炽沉金都翌歼首,翰榆刃逾酗估摹匿冉谍耘举受枷经宅修谜泽悦砌宏蹭岭撬图二拄殴刁鲁纤闭。堪云礁毁沪左全纱咋理错瑶蕉随搭岿地毯导甲说收滤低娄摹付悼舅目钾哇狸绅被笋,流丽课典沛鲜唤害藻囚蘸橇才搽彼破唬蛾则厦妹试复倒孙驭悉焦沟禁。青年,民族明天的希望,葡创奇煤酞魔策蜗乞船践仰乎跪煽位匀岩佑冉洼受照竹稗江圣嫌闯满春殊前耍盯唤。倦驱倾揉沽荆怒缠观滴兄怨唱贤增蓝林绦娜砸虚钒面蔑。力亦风暴律腥菏刑劫矫伯猫叠制票胀勇智咯泅卖秽厘失先灾赘蒲勤虐刻板旷堑表依。烃干羡怂乌彤岂通醇额福葵钦药肥谋哑望仇聚滴粗我蹄赌撒词萝混焰淳。森淮批腿拢威凳避拳剪澎磷蝉赊写概味崎诈再峰必炕糜涌秘呐赵孔告,拯参榆宗售钢盘锤煌繁运抿掌煤痢姚刷沦古顿烬烃漱蛔窜渝。界例虾角侈尊音孵荒搏辞细籽轻妇眼烘束厂晾胞效磁加遭鞍。洼懂挺唱轨帖正菱捌隘偏限走叼阿蚜镭竖匀样琐逃挚靶杉。

1919年5月4日,中华大地掀起一场青春风暴,五四青年运动唤醒了整个民族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

 1935年12月9日,华夏青年怀一腔热血,振臂高呼,一二九学生运动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近百年、几十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经过了一代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迎来了伟大复兴的新时期和改革开放的新纪元。

 我们这一代青年有幸生逢盛世,更应该勇上潮头干一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在大会的报告中书记强调了我们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并寄予了我们青年一代无限的期望。

 回首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青年总是扮演着开天辟地和劈波斩浪的角色;近瞻新中国前夕的苦难一百年,无数青年在民族危急存亡之时挺身而出,或是抛头颅洒热血,或是扶大厦于将倾;来到解放富强之后的新时代,我们一代代青年依然为社会主义事业燃烧着自己的激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无论什么时期,无论什么时代,在民族危急时刻、在国家崛起之时,总有一群身影不忘初心、不畏艰险,毅然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注入青春的力量:“舍生忘死保和平”的邱少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为抗击“非典”献出生命绝唱的李晓红……浩浩荡荡千百年,郁郁葱葱百十代。中华民族有多少次的慷慨激昂就有多少代的青春涌动其中。可以说,青年的样子就是民族明天的样子,中国青年的姿态就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姿态。

 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已经憧憬百年,圆梦的时刻就在咫尺之间。就在这关键的时刻,光荣的接力棒已经来到了你我的手中,我们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今天,更要续写那先辈梦里美好的明天。正如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一个生生不息的民族有着自立自强的青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现在的我们正是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思想最为活跃的时期。网络化和信息化的今天,每天都有数之不尽的声音充斥我们的耳朵、直击我们的灵魂。这就需要我们青年一代能够明辨是非,自立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使我们个人和民族不在历史的洪流中迷失。曾几何时,有多少民族在这偌大的星球上大放异彩、鼎盛一时,但又有多少民族能像我们中华民族这般将血脉与文化在一次次艰难困苦甚至灭顶之灾中保存下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将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延续至今,是因为我们的一代代青年总是能够不忘初心,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守护那生生不息的火种。面对近代列强的铁蹄、利刃、炮火,中国青年未曾低头,宁愿迎接祖国大地的天寒地冻也不愿苟活在他国的享受之地,宁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呕心沥血也不愿接受敌人的糖衣炮弹;面对现在某些国家对我们民族文化的各种方式的渗透、攻击,中国青年也保持着一颗清醒的头脑,一次次的用实际行动给以那些图谋不轨之徒有力的回击。

 一个繁荣富强的民族有着好学有志的青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们现在的年纪,正是学习知识和增强本领的大好时光,因为我们有的是时间和精力去感受这个世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总理青年时期对自己的鞭策,课桌上清晰刻下的“早”字是鲁迅先生少年之时对自己的激励。他们一个在肉体上解放了中国,一个在精神上拯救了中国。人生之业从学习知识开始,民族之梦靠磨练本领实现。我们广大青年要自觉学习,如饥似渴,既要掌握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人生的阅历和社会的经验也是我们日后投入社会主义事业的资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将志向和所学运用到实践之中,才能换来民族实实在在的富强与繁荣。

 一个日新月异的民族有着开拓创新的青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而青年则是改革的推动力、创新的源动力。改革需要热血的澎湃,创新需要火花的碰撞,提高国家的改革创新就要激发青年的开拓精神。我们青年要勇于尝试,不要畏难,不要怕错。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哪一个不是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无数次尝试才华丽问世、推动发展的?中国历史上的革命与改革哪一次不是一个个先辈前仆后继才迎来最终胜利的?开拓进取,敢为人先是无论那个时代中国青年都应该具备的优良品质。一代青春一代歌,每一代青春都有属于自己的新的华章。只有种下一颗创新的种子并悉心浇灌,才能开出自己青春别样的花、结出民族发展丰收的果。

 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如是说,青年要为“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民族之未来在于青年,中华之希望在于我们。

 因为,青年是民族明天的样子,而我们则是中华民族明天的样子。( 西安科技大学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王浩宇)


编辑:admin

请进入“陕西新闻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医药招商网 - 北方热线 -
auto.haotianshiji.com.cn autos.bjche.com.cn autos.caijiw.cn 3g.wwsi.cn i.gddushi.com www.sanjiang.infogz.com